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科学家首次证明了高胰岛素水平和胰腺癌之间的关系。此发表在8月1日的《Cell Metabolism》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显示,当研究人员降低胰腺癌小鼠模型的胰岛素水平时,低水平胰岛素可以保护小鼠不患胰腺癌。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一种不能提升胰岛素水平遗传特性的小鼠与一种易患胰腺癌的小鼠杂交。后代小鼠和对照组小鼠同样喂食已知能增加胰岛素水平和促进胰腺癌的食物。当为期一年的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胰岛素水平略有下降的小鼠可免于胰腺癌发生。

无论观察整个胰腺、病变还是肿瘤,胰岛素的减少都意味着胰腺癌症的发病率有所降低。已有研究发现,高胰岛素血症与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有关,但与胰腺癌的关系最为密切。UBC的这项研究首次对上述发现进行了直接实验。这项发现为早期发现和预防人类胰腺癌提供了可能性。

 

文章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始出处所有。本站部分文章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更正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