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内容|Science

首图|Pixabay

睡眠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类研究对于成年人所需的最佳睡眠时长略有不同。但都不约而同强调了保证充足睡眠的重要性。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简称NSF)建议成年人(26-64岁)的睡眠时间范围为7-9小时。

但事实上,成年人的睡眠需求差异是很大的。有些成年人睡3-4小时就能保持1天精力充沛;有些则睡9-10小时也是萎靡不振。目前对于控制人类睡眠调节的因素仍知之甚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在一个短睡眠家庭中进行了外显子测序,并在神经肽S受体1 (NPSR1)基因中发现了导致短睡眠表型的点突变。

  • 神经肽S(NPS)是2002年发现的一种神经肽,由20个氨基酸组成,因其氨基端残基在所有已鉴定物种为丝氨酸,故命名为NPS。NPS通过NPS受体(NPSR)发挥作用。NPSR为G蛋白偶联受体,主要为Gs和Gp蛋白。
突变增加了受体对内源性配体的敏感性。携带这种突变基因的老鼠表现出活动时间的延长和睡眠时间的缩短。此外,这些动物对睡眠剥夺引起的认知障碍有抵抗能力。研究结果表明NPSR1可能在睡眠相关的记忆巩固中起主要作用。

 

文章原始链接:https://stm.sciencemag.org/content/11/514/eaax2014

声明:文章主要来源于Science,经玩数科技翻译并整合编辑,图片来自Pixabay,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始出处所有。文章主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更正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