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封面图|Pixabay

内容|央视新闻等

钟南山团队建议疫情严格防控实施至4月底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钟南山院士团队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期刊发表题为“Modified SEIR and AI prediction of the epidemics trend of COVID-19 in China under public health interventions”的研究文章。

 

该研究把1月23日前后的人口迁徙数据及最新的COVID-19流行病学数据,整合到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中,并得出流行曲线。预测显示:本次疫情中国在2月下旬达到高峰,4月底趋于平缓;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严格的防控措施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注:研究文章部分截图

附上论文原文及下载链接:http://jtd.amegroups.com/article/view/36385/pdf

 

浙江新增7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达8例

2020年3月2日0-24时,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均为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型病例8例,皆为意大利输入。此8例输入型病例皆在意大利贝加莫同一家餐厅工作,一直在意大利生活。此外广东、北京、宁夏也都陆续报告过境外输入型病例。境外输入型病例有攀升趋势。3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在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报告的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其中最为关心的是大韩民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

 

韩国累计确诊近5000例 80国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0时,韩国新增确诊477例新冠肺炎病例,感染者总数升至4812人,死亡29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对新冠病毒“作战”,政府所有机构进入24小时全面戒备状态有80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36个国家和地区全面或限期禁止韩国公民入境, 44个国家加大了对从韩国入境人员的检疫力度。韩国目前已成为国际上除中国外的第二大疫情。韩国的疫情到底怎么样?我们来和浙江省比较下。韩国和浙江省的面积和人口数基本相仿,累计感染人数比浙江省高达近4倍

  • 韩国:面积10.02万平方公里;人口5164万人,累计感染人数4812人,死亡人数29人。
  • 浙江省:面积10.55万平方公里,人口5737万人,累计感染人数1213人,死亡人数1人。
 

声明:文章经玩数科技整合编辑,封面图片来自Pixabay,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始出处所有。文章主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更正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