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封面图|Pixabay

内容|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玩数科技等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闻疫情发布会时介绍称,美国已收到中俄等国援助的医疗物资,并称来自中国的物资非常好!特朗普还对记者补充说:“其他国家送给我们的物资让我非常惊讶,是非常高兴的那种惊讶。”特朗普突然夸奖中国,让人受宠若惊,看来每个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不过对比中国疫情严重时,美国承诺的物资却没有送到,这记耳光真的是响亮。

01

来回顾一下当时的美国捐赠中国事件:

  • 1月-2月份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等曾多次承诺表示将向中国派遣专家,像中国提供必要协助。
  • 2月8日,美国曾经公开表示将提供1亿美元,帮助中国和其它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 时隔六天之后,美国驻华大使馆再次发布消息,并表示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透露,美国政府已经向中国湖北支援了18吨捐助的医疗物资。

相对于美国每次高调宣布向中国提供物资、资金、专家的协助,中国对媒体的回答则是还未收到,还未收到,还未收到……

  • 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 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涉疫情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关援助早日到位。”
  • 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面对记者提问明确回应:“我不知道别的国家是否收到,但是我可以明确地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政府捐助的物资和钱款。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曾表示要向中方提供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但直到3月11日才告诉中方备好了相关物资。考虑到当前中方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疫情在世界范围多点暴发,中方已经正式回复美方表示感谢,并请美方尽快将这笔物资援助给更需要它的国家。”

02

发展到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而美国则开始快速扩散,相对于中国,美国目前更需要物资。

我们来看下美国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根据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18:00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367例,死亡2956例,治愈5595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1692例,新增死亡病例520例。其中,纽约州的确诊患者66497例,纽约市37453例。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在3月30日颁布“居家隔离令”,除非工作、看医生、采购、户外锻炼等必要出行,应尽可能待在家。据统计,目前有至少29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发布了类似的“居家隔离令”。

截至3月31日13:1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778465例,累计死亡37185例。而美国目前的确诊人数已排世界首位,是中国确诊人数的2倍多。

03

新冠疫情“震中”转移至美国?!

3月27日,钟南山院士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美国方面的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诊疗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后,钟南山院士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曾经表示:目前,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已经三周。除少数国家新增病例数有些下降外,其他国家还在上升,特别是美国。现在,美国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震中”可能会转移到美国

日前,我们在“每日趣味60S”中,也对医药圈的会员们对于疫情震中转移到美国的可能性大小打分的提问,67.78%的医护人员和生命科技人士认为疫情震中转移至美国的可能性非常大。

Base: N=481

很多会员对此次疫情中美国的做法进行了评价,这里cue了一些会员,快来围观一下~

@137******286:美国可能早就出现大的爆发只是没有公布。

@176******756:没有引起政府及民众的足够重视,防控措施不利,医疗用品产能不足,无法满足防控所需。

@150******963:美国总统对待疫情不够重视,轻视疫情的严重情况,并且美国的制度在某些方面也不利于疫情的防控 。

@185******857:对美国真实的防控情况了解的片面,不好正确的评价,但美国实事求是的应对报道,应该不会太差。

@177******472:美国可能会有数百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177******101:这次疫情美国的做法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主要表现在其对疫情的危险预估不够,处理危机的手段很消极,已经延误了最佳时机。并且狂妄自大,不断地抹黑中国。做法很不好。

@133******035:各国有各国的国情,我觉得各国都会制定出最适合本国国情的政策。

@151******850:美国总统没有及时制止疫情的发展,导致美国人处境非常危险,也会导致其他国家输入的病例增加,延长全球疫情时间。

……

04

3月29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直言:“若不采取任何措施,美国将有220万人死于疫情,但是在他的领导下,可以将死亡人数降至10万,我们就算做得不错(good job)了。”可就在上周,特朗普才表示自己能接受的死亡人数为零。面对特朗普的变脸技术我们要习惯,但美国疫情的快速扩散已成为现实,美国防疫物资的缺乏也是不容争辩的事情。

美国如何解决防疫物资的缺乏?

美国面对防疫物资的缺口,除了向韩国求助等行为,有一个措施引起了众多的关注:美国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FDA 紧急批准了Battelle 公司开发的新系统,该系统可以对用过的N95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进行消毒,清除其中的生物污染物包括新冠病毒,而不会降低其性能。该技术可以让 N95 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循环使用 20 次,每天消毒 80000 个

是不是对这个Battelle公司充满好奇?Battelle 公司成立于1929年,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服务于国家安全、健康和生命科学、能源和环境行业。在全球防疫物资缺乏的现在,可重复使用N95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将增强医院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能力。

 

声明:文章经玩数科技整合编辑,封面图片来自Pixabay,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始出处所有。文章主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更正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