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人生在世界是短暂的,对这短暂的人生,我们最好的报答就是工作。

——爱迪生

一份工作

它有令人喜欢坚守的理由

也会有令人想要放弃的理由

在之前有关医疗/科研职业调查中

我们的医药圈会员:

44%的人表示不后悔从事自己目前的行业

51%的人表示后悔但会坚持从事自己目前的行业

5%的人表示后悔并想要放弃从事自己目前的行业

而上周的问卷是对以上问卷结果的延伸,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后悔,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后悔但会坚持下去,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后悔并想要放弃。

我们看到了一部分医疗/科研人员从业的感受,同样也希望能揭示这其中的原因,并分享给你们~

 

实现自身价值观是医疗/科研人员坚守职业初心的最大原因!

自身价值观是不后悔从事自己目前行业的最大理由。27%的医疗/科研人员不后悔的从事本行业的原因是因为自身价值观,其次是薪资待遇获得个人价值,分别占21%和17%。

在回收的众多份问卷中:没有医疗/科研人员选择工作强度人事关系两个理由。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55)

 

工作稳定是医疗/科研人员坚守岗位的最大原因!

工作稳定是后悔但会选择坚持目前行业的最大原因。24%的医疗/科研人员后悔但坚持从事医疗/科研行业的原因是工作稳定。其次是薪资待遇,占比17%。

自身价值观获得个人价值原因排在第三位和第五位。另外,11%的医疗/科研人员后悔但坚持从事本行业的原因是跳槽困难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413)

薪资待遇成为医疗/科研行业人士想跨行的最重要原因!

薪资待遇是后悔想跨行的最大原因,超25%。在薪资待遇原因之后的是医患关系职业风险,分别占19%和 15%;排在第四位的原因是工作强度,占14%。

薪资待遇/医患关系/职业风险/工作强度是医疗/科研人士想要跨行的最主要因素。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74)

 

由此看来,医疗/科研行业职业的稳定性是非常高的,与别的行业和工作有比较大的区别,形成这种特性的最主要原因是从事本行业对于实现个人价值以及该行业的稳定性导致的;而对于想要跨行的医疗/科研人员而言,与别的多数行业一样,薪资待遇是决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