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前段时间,知乎、微博和虎扑联手,以网民投票的形式,根据大数据最新整合出了“2020年网民票选人生十大遗憾之事”。

排名第一的是“未能珍惜年少考入好大学以致此生碌碌无为”,而作为医护/科研群体,比之一般人学历成绩都是拔尖的!

那医护/科研人员,人生最大憾事榜首是什么呢?上周我们设置了相关问卷,一起来看看~

没有时间好好旅行享受生活位列榜首

近五分之一的医护/科研人员表示人生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时间好好旅游享受生活,居最多。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整个社会如此,医疗行业更加。拥有自我的时间如今已成为一件相当奢侈的事情。

但很难想象对于医疗/科研人员没有时间到连出行旅游都成了奢侈的事情。恐怕真是行业里的人才会懂行业里人的苦,白班夜班,节假无休……

排在第二位的是选错专业/行,占18%。排第三的浪费了太多青春时光,占17.6%。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41)

不够努力是留下遗憾的最大原因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犯错并成长着,留下遗憾,更留下有关遗憾的启事。遗憾的事情已经造成无法避免,但至少可以把握下次。探究遗憾的原因,亦是如此。

在遗憾原因方面,23.4%的医护/科研人员表示不够努力是最大的原因;其次是没有时间,占22.3%。能力有限排在第三位,占18.2%。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41)

后悔是面对憾事最多的情绪

面对遗憾的事情,医护/科研人士都抱着怎样的态度呢?绝大多数医疗/科研人员后悔,占34.3%。遗憾的事情总是会给人留下这样的心情,人之常情。

31.1%的医疗/科研人员表示自己已不在乎了这意味着有三分之一的医疗/科研人员在心态上摆脱了。还有7%的医疗/科研人员表示对憾事持感激心情。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41)

遗憾是“想要得到什么,却没有得到”,人生很长,遗憾总有~但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且避免遗憾最好的选择,做好当下,让之后的人生更少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