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玩数调查:医疗/科研人员离财富自由到底有多远?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前不久,胡润百富发布了《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报告。报告将财富自由分为入门级、中级、高级和国际级,并细分到中国的一、二、三线城市。其中中国一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1900万元,二线城市1200万元,三线城市600万元。

虽然以工资来对照这一财富自由标准仍有很大出入,仅以此做参考。以20年工作为例,达到这一财富线,在一线城市需要达到年薪95万元,月薪约8万元;在二线城市需要达到年薪60万元,月薪5万元;在三线城市需要达到年薪30万元,月薪2.5万元。

那么做医生/科研人员能够实现这一工资标准吗?又或者说做医生/科研人员能够做到财富自由吗?

据玩数调查:40.6%的医疗/科研人员认为无法实现;另有31.7%的医疗/科研人员认为到达院长级别能够实现财富自由;12%的医疗/科研人员认为达到正主任级别医师即可实现财富自由。

玩数调查:医疗/科研人员离财富自由到底有多远?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25)

对于医生/科研人员来说,实现财富自由看来还是有点难的,当然财富自由本就是少数人才拥有的,本就是困难的,但也绝非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德国的一项数据中,德国千万级富豪中就有10%是专家从业者。所以就算不从商,努力地学习和成长,不断地提升自我,成为医疗/科研领域的专家,也是可以实现财富自由的。

菜场自由/水果自由医疗/科研人员最易get

顶级的财富自由距离绝大多数人很遥远,但对于许多人而言也有以自己的条件即可实现的自由,比如工作自由、学习自由、旅游自由、饭店自由、菜场自由……

据玩数调查:对于医疗/科研人员而言最易达到的是菜场自由和水果自由,其次是学习自由。而最不容易达到的自由是旅游自由,不过这可能不是因为金钱的原因,而是时间的原因了。

不过也有21.2%的医疗/科研人员表示目前未拥有任何一项分级的财富自由,心疼你们~

玩数调查:医疗/科研人员离财富自由到底有多远?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325)

实现财富自由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财富自由是稀缺的,是少数幸运的或者拼搏的或者富有才华的人才能拥有。但财富自由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可以实现的:可以走一条快捷的道路,从商/投资等;也可以走一条缓慢的道路,用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去实现,成为某一个行业中最优秀的那一批人……不过无论是哪种方式,都注定不是一条容易的道路。

不过财富自由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追求财富自由最终不过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末要为了财富自由而本末倒置,迷失自我,丢失生活。

有时候简简单单的生活,偶尔买盒草莓,时而下顿馆子,有时带着家人去旅个游,开着自己的代步车兜个风,在租来的小屋里开个Party……也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