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生在中国的幸运是拥有全世界最分明的四季,是坐在家门口、行走在街上便能看到一年四季自然流转呈现的缤纷世界,春的明媚、夏的清朗、秋的多彩、冬的洁净,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而这是随时即可看到的,是自然赋予人简单的快乐。

春暖桃花遍地红,夏绿荷叶满池中,秋到丹桂香千里,冬雪寒梅拌青松。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吟白雪诗。

有季节的风景,也有适合每个季节的独特玩乐方式,在春天游园,在夏日玩水看大海,在秋天登高望远,在冬天则是等一场大雪,赏雪打雪仗……

还有每个季节特有的时令蔬果,春季:春笋、马兰头、桑葚、樱桃……夏季:苦瓜、冬瓜、西瓜、李子……秋季:秋葵、菱角、葡萄、柚子……冬季:菠菜、甘蔗……这又是另一番季节的简单快乐。

这份季节的快乐是简单的,也是可贵的。悄然之间,它就会消逝,一个季节一个季节地在你没有发现的时候溜走。

2021年的春天已经结束,在已过去的春天,你是否有感受到季节性快乐?

据玩数调查显示,多数医护/科研人员能感受到季节性快乐,46.47%的医护/科研人员经常能感受到季节性快乐;32.37%的医护/科研人员偶尔能感受到;13.69%的医护/科研人员很少能感受到。

另有3.74%的医护/科研人员一次都没有感受到,3.73%的医护/科研人员没有季节性快乐,更是有季节性忧郁。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41)

春天过去,夏天即至。5月5日是2021年的夏至,进入夏令已有近20天了,气温也在节节升高,厚的衣服已经脱下,薄的衣服已经穿上,余下的夏天日子还有满满当当的两个多月,关于夏天,你有怎样的安排?

据玩数调查显示,约9成医护/科研人员有规划切合夏天的娱乐安排,16.18%的医护/科研人员已经完成,46.89%的医护/科研人员尚未执行但认为可以完成,25.56%的医护/科研人员不确定是否可以完成。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41)

适合夏天的娱乐方式有很多,其中游泳是医护/科研人员心目中最受欢迎的娱乐方式,其次是去海边。说到夏天,还有西瓜、烧烤、冷饮、空调……当然,最重要的是享受夏天的乐趣。

生活的压力不少,生活的快乐也很多,着眼于季节性的快乐不失为一种便利的减压方式。拥有它,你只需要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