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有人说,过去的医生就像寺庙里的和尚,干什么都离不开医院这座大庙。但如今,自媒体时代提供了医生跳出医院仍能发挥自己才干的舞台。

医护们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医疗相关的文章、视频等,获取粉丝,得到关注,也实现流量变现,一些医生群体甚至拥有了百万粉丝。如今依靠自媒体,医生们又有了一条新的发展途径。对于新的发展路径,医生们自己怎么想,是不是蠢蠢欲动啦?

多数医护/科研人员都有一颗做自媒体的心

据玩数调查显示:超6成医护/科研人员正在做或考虑做自媒体。其中,约16.59%的医护/科研人员正在做自媒体,44.4%的医护/科研人员考虑做自媒体。

30.94%的医护/科研人员没想过做自媒体,表示不会做自媒体的医护/科研人员仅占8.07%。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3)

 

医护/科研人员自觉做自媒体有优势

玩数调查显示,超7成医护/科研人员认为本职业做自媒体有优势。其中,23.32%的医护/科研人员认为医护职业做自媒体非常有优势。

19.28%的医护/科研人员认为医护职业做自媒体优势一般,仅7.18%的医护/科研人员认为没什么优势。

专业技术,职业优势摆在那!如果您正在做或者考虑去做自媒体,您完全可以更加自信。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3)

 

医护/科研人员做自媒体该选哪方面?

就是你想的那样!医疗类最受欢迎,71.3%医护/科研人员选择做医疗类自媒体。不过也有医护/科研人员不拘一格,选择非本专业类目。

其中,选择学习类自媒体的医护/科研人员占到11.66%;选择美食类自媒体的医护/科研人员占到7.62%;选择美妆类的医护/科研人员占到3.59%;选择搞笑类的医护/科研人员占到2.69%;选择其他类自媒体,占3.14%。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3)

 

选择做哪一方向的自媒体,往往基于自己所擅长的和感兴趣的,医生也并不是一定要做医疗类的自媒体。

自媒体时代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有一个麦,医生也不例外,能够拥有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互联网医疗的前景是广阔的,医生投入医疗类自媒体,既可以帮助到患者,也可以让患者更了解自己,赢得更多人的信赖,从而创建自己的医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