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和高压环境都让当代打工人越来越容易产生焦虑情绪。

 

医护工作作为一种高强度、高压力的职业,是否更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呢?我们就此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

 

 

超过一半医护人员容易产生焦虑

 

据玩数调查显示:50.77%的医护人员很容易产生焦虑,36.15%的医护人员则表示偶尔会很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只有13.08%表示不容易产生焦虑情绪。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60)

 

相比于其他行业来说,医学行业壁垒更高,专业性更强,相对来说行业严肃感也会更加明显。

 

长期处在需要高专注力、强严肃感的人不由自主会产生焦虑也是人之常情,这种长期的环境影响,容易造成易焦虑的情绪。

 

 

大部分医护人员认为工作压力为焦虑的主要因素

 

据玩数调查显示:72.31%的医护人员认为工作压力是导致其产生焦虑情绪的主要因素,余下四分之一医护人员则表示并非如此。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60)

 

“犯错了咋办,又要被骂了!”这是打工人常说的话,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这是最轻的结果。

 

医护人员用自己的专业行治病救人之职,一旦出现问题,他们不但要面对各方的批评或责备,涉及生命,也免不了内心的谴责。

 

有人说医护行业见惯生死,可医护人员也是肉体凡胎,又如何能毫无波澜。

 

加之医学严谨,要求从业者必须持有严谨的态度,不允许行差踏错。

 

这些职业特有的压力无疑是无形中加重了医护人员产生焦虑的几率。

 

 

大部分医护人员因焦虑影响睡眠质量

 

据玩数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的医护人员表示会因为过分焦虑而导致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生活其他方面,余下13.85%则表示并不是如此。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60)

 

焦虑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睡眠,而睡眠质量不佳则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且容易引起更焦虑更失眠的恶性循环。

 

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大,若是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那对医护工作的展开是极为不利的。

 

 

玩数Tips  ▲

 

工作很重要,生活很重要,精神生活也同样重要,若一直带着压抑或焦虑的情绪,只会让自己的方方面面都是一团糟。

 

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编的小秘方:找一个你觉得有趣的东西,不开心就刷一刷,还不开心就叨一叨,叨完今天的事情就放下吧!

 

你们都是最美好的人,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