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过去幸福这个词语的前缀,多数是家庭,但事实上工作的幸福感也是不可忽视的。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开始沉溺于两点一线的日常,开始意识到工作中的幸福感也是不可或缺的。

 

对于医护行业来说,似乎更为特殊,工作幸福感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玩美数据进行了一个调查。

 

 

工作中的幸福感至关重要

 

据玩数调查显示:99.17%的医护人员认为工作中拥有幸福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极少数的医护人员认为工作中是否有幸福感不重要。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40)

 

拥有幸福感,可能每天上班面对棘手的病人都多了一些自信,可能每天下班约朋友吃饭都多了一丝兴趣。

 

 

幸福感高?不高?

 

据玩数调查显示:70%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的职业是幸福感很高的一份职业,而30%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工作上的幸福感不是很高。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40)

 

大多数医护人员还是认为自己自己的工作很有幸福感,那这些幸福感是来源什么呢?

 

 

多方因素促成幸福感

 

据玩数调查显示:医护人员从治愈病人的成就感获得的幸福感相比于其他方面更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40)

 

从雷达图可以看出,就一位医护人员而言,幸福感是由多方面因素组成,其中包括业务上的精进、病人的理解、同事之间的默契配合、治愈病人的成就感等。

 

从我们的后台数据中也发现一个点,在受调查的的244人中,有136人在选择因素时,同时选中了图中的四个因素。

 

我们不难由此看出,不同于其他行业,医护人员的工作就更像一个支点上的圆台。

 

想要保持平衡,就不仅仅是要平衡某一点或者两点,而是要照顾方方面面——病人生命、工作制度、同事相处,自身安全等等。

 

 

✔保持幸福感

 

可能幸福感都是相对的,

 

也可能幸福感同个人的想法和判断有关系,

 

又或许每个人对接收幸福感的灵敏程度不同。

 

幸福感确实是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愿我们的医护人员永远有自己的保持幸福感的秘籍,生活在充足的幸福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