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

 

当代生活快节奏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人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或许不需要药物的治疗,需要自己调理,或是忌口某些食物,或是多做某些动作,已达到恢复或改善的效果。

 

但木已成舟后的亡羊补牢,当然不如未雨绸缪。

 

所以,运动对于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尤其是医护人员,常常面对的是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更是需要适时的运动来维护身体健康状态。玩数就此做了一个小调查。

 

 

#1跑步最受欢迎

 

据玩数调查显示:医护人员选择跑步、打球、健身器材等项目较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4)

 

工作性质决定生活状态和节奏,医护人员往往没有多少时间去专业的场馆或培训课锻炼身体。

 

跑步、打球这些对地点要求没有那么严格的运动方式当然成了首选。

 

打球或许还需要找伙伴,找器材,跑步则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

 

这也是跑步在雷达图中数据远大于其他运动方式的原因吧!

 

 

#2运动在于健康

 

据玩数调查显示:63.73%的医护人员认为运动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13.24%的医护人员表示运动是排解压力的一种好方式,

 

13.23%的医护人员则是为了保持身材选择运动,少数医护人员是单纯喜欢或为了其他原因。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4)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为医护人员当然更加明白这个道理,只是工作的性质让他们不得不过度耗费自己的身体,健康运动当然也需要提上日程。

 

之前也就工作压力做过相关调查,医护人员的行业压力确实是非常高,如果没有一个合理发泄的渠道,对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确实也是极大的损伤。

 

 

#3运动效果尚佳

 

据玩数调查显示:大部分医护人员认为通过运动达到了自己预期的效果,

 

35.29%的医护人员觉得自己运动的效果差强人意,只有极少数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的运动完全没有效果。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4)

 

其实运动的效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只要自己觉得满意就是最好的结果。

 

 

 

#4关于运动,玩数有话说:

 

适当运动对身体是好的,但是不要因为情绪或者身材焦虑的影响而去过分追求,从而强迫自己做身体无法承受的运动。

 

运动的时候记得戴上必要的护具,或许一次两次看不出结果。比如跑步,如果不带护膝,真的很伤膝盖,尤其不是在专业的跑道或者跑步机上。

 

热身也是必不可少哦,虽然这个话像是一句空话,但确实是最重要的环节。

 

治病救人的天使更要保护自己,这样才能救治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