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工作总是忙碌的,偶尔的周末大家也都沉浸在一周工作的疲惫中。

 

中秋的假或许不长,但也足够打工人卸下一身疲惫,与家人朋友围坐一圈,吃个饭,赏个月。

 

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可能这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轮班排休的工作性质,甚至可能收获一个无比忙碌的工作日。

 

 

过半数拥有中秋假

 

据玩数调查显示:参与此次调查的医护人员有60.57%今年中秋是休息在家的;39.43%的医护人员则表示在上班;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5)

 

从数据来看,超过一半的医护人员在中秋节休息,或许跟有些医院在节假日不开设门诊、常规情况下不安排手术有些许关系。

 

私以为这样的规则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脱下那层职业的光环,医护人员也是普通的上班族,也需要有时间去和家人朋友维系感情。

 

更何况工作性质原因导致的上下班时间不固定,更加限制了他们平时与家人朋友聚会的机会。

 

导致他们更需要有这样的时间去聚会。

 

 

更愿意选择休息

 

据玩数调查显示:如果可以自己选择,62.29%的医护人员更愿意选择休息,37.71%的医护人员则表示可以选择加倍工资上班;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5)

 

当下社会人的生活压力和生活成本都居高不下,或许在缓解压力上没有过多的办法,但对于生活成本,却是可用金钱来解决的。

 

法定节假日上班或许会错过一些聚餐聚会,但加班工资也确实是实打实到了自己手里。

 

 

各有想法

 

据玩数调查显示:面对工作的排休制度,36%的医护人员表示利用这一工作性质错开人流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34.86%的医护人员表示对此心比较累,29.14%的医护人员则表示没啥感想;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5)

 

相对来说,医护人员的特殊性会导致工作性质无法改变,除非离职,也只能在接受中去调节自己的心态。

 

利用排班性质去错开人流,也不失为一个极致体验景区的好机会。

 

不管有没有一个想要的休假日,希望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好心情,去度过每一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