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并不会因为你是什么职业而有所例外。

 

穿上白大褂,医护人员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但卸下这份职业,医护人员也仅仅是普通人,也有生病需要去医院的时候。

 

当医生遇到的恰好是医护患者或者医学生,医生有什么神奇的感受吗?对此玩数做了一个小调查。

 

据玩数调查显示:80.82%的医护人员在接诊过程中会注意到患者的职业;19.72%的医护人员则表示不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3)

 

作为服务行业,遇到的人形形色色,而那些人的职业也是五花八门。

 

观察对方的职业其实是服务行业心照不宣的,毕竟有些职业涉及察言观色,但观察也不失为一种工作的别样乐趣。

 

观察患者的职业不仅可以作为医护辅助判断病情的工具,也可以给高强度的医护工作带来一点新鲜感和快乐。

 

据玩数调查显示:当接诊遇到医学生,50.7%的医护人员会忍不住想要考考对方;

 

但也有一半的医护人员表示并没有这个想法。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3)

 

当接诊遇到医学生时,或许是会有前辈遇到后辈的亲切感吧,就像学校里总会有师兄师姐的特别关照。

 

毕竟这些可爱的医学生,将来是要接过医护这杆大旗的!

 

据玩数调查显示:85.45%的医护人员认为接诊遇到医学生或者同行时,在沟通上会比普通病人方便一些;其余医护人员则表示并没有任何区别。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3)

 

相对比普通患者,医学生或医护患者或许在一些方面可能会有一定优势。

 

首先,医学生或医护患者接受过更为全面或专业的医学相关教育,在描述某些病痛时能更清晰的表达伤痛部位和伤痛感受。

 

其次,医学生或医护患者对于医治的流程也会更为熟悉。

 

当然最便利的应该是关于药物的沟通吧,毕竟许多普通患者是真的无法一下子记住这些名字拗口又相似的药物!

 

医生和病患有良好的沟通实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医生并不会对普通患者有什么偏见,他们也仅仅是想有更好的沟通。

 

我们不可能寄希望于遇到的患者刚好都是学医的,而是需要国家在基础教育规划中增加医学教育。

 

这不仅仅能改善医患交流,更是为了患者能更好的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