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病媛”这场闹剧闹得沸沸扬扬,最终以“是病人不是病媛”这样的话题走向尾声。

 

这场闹剧不仅展现了某些媒体人对新闻的不负责态度,更是暴露了一些问题。

 

病人就该是愁容满面、神色憔悴的吗?

 

这件事最除了病人本尊,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医生吧!

 

 

据玩数调查显示:93.71%的医护人员表示遇到过“即使生病住院也依然要精致生活”的病人,只有6.29%表示没有遇到过。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59)

 

越来越多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就看病住院而言,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也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去战胜病魔。

 

 

据玩数调查显示:84.91%的医护人员认为“即使生病住院也依然要精致生活”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只有4.4%的医护人员认为这种生活态度是没必要的。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59)

 

“即使生病住院也依然要精致生活”当然也不仅仅指的是精致的妆容。

 

更多的是心态上的东西,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其实很多人去看病的时候,医生也会说这样一句话:保持好的心态。

 

生活中也不乏因为心态而对病情产生积极影响的案例。

 

由此可以看出,保持好的心态有时候对病情也会有一个正向的帮助。

 

 

据玩数调查显示:在不影响正常医院治疗的情况下,有88.05%的医护人员认为“即使生病住院也依然要精致生活”的态度是值得提倡的;

 

有11.95%的医护人员则认为不值得。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59)

 

换个角度来看,病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医生也是一个良性的表达。

 

同样是上班,谁愿意天天工作环境都是愁云惨淡的景象?谁愿意天天面对愁眉苦脸的人?

 

病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从某种意义上对医护人员的工作也是一种动力。

 

 

时代在进步,没有人规定病人一定要怎么样。

 

对医护人员而言,当然是希望自己的病人心态良好,自己的工作能在一个积极的环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