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前段时间,某社交平台上忽然出现这样一个话题:佛媛后再现病媛

 

此话题一出便引起惊涛骇浪,不少网友指责这些“病媛”假借生病直播带货,毫无行业道德,言语间俱是嘲讽和谩骂。

 

什么是病媛?

 

在这些报道中,病媛就是穿着病号服,妆容精致,声称自己得了某种疾病,打着分享治病经验的旗号,直播售卖某种药品。

 

但就报道发出的照片来看,这些所谓的“病媛”也只是看起来妆容精致,仅此而已。

 

果然事情没过多久就发生了反转

 

报道中一位当事人回应称,自己确实做了甲状腺手术,照片是手术当天老公给拍的,本意是告诉亲朋好友们手术很顺利不用担心,并且没有化妆。

 

被报道的其他几位当事人也发声表示#我不是病媛#并贴出症断书和病后照片自证清白。

 

自此舆论风向完全转变,但对几位当事人来说,舆论的压力早已对她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带起此次话题的众多媒体中,不乏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事件反转后,众多媒体也只是删除新闻了事。

 

没有道歉,没有解释,这就是媒体人的职业道德?

 

无独有偶,在“病媛事件”还未平息的时候,“医媛”出现了

 

什么是医媛呢?女性医护人员打扮好看点,甚至只是披个头发。

 

“病媛”,“医媛”,不知何时,媛这个词变成了贬义词,以攻击女性。

 

甚至就这着这个词,在攻击了无数类人后,将矛头指向了医院。

 

医院里,两类人,救人的人和需要被救治的人,这个地方真的没有多少人有过多的心思去想疾病和生命以外的东西。

 

医院是最不该被这种肮脏镜头揣测和监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