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随着某些综艺的播出,加上近几年考公考编热潮不断,实习、离职这些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事也成了网友的“热议点”。

 

公务员、国企员工、老师、医生等职业成了许多人眼中的香饽饽,更遑论有些人对从事这些工作的人的离职感到诧异和不理解了。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玩数就医护人员离职这件事做了一个小调查。

 

据玩数调查显示:不同程度的离职率在这次调查中几乎是差不多的,选择“一般性”的医护人员稍微多一点,占39.88%。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99)

 

离职是一件相对主观的事情,不同的医护人员有不同的想法,造成某个医院离职率高或者低都是正常现象。

 

但如果是因为医院的某种制度原因那就另当别论了。

 

据玩数调查显示:将近70%的医护人员认为医护离职的原因是工资性价比低下。

 

14.11%的医护人员认为离职原因是工作强度大;10.43%的医护人员认为工作压力是离职原因;

 

只有极少数医护人员认为离职是因为身体原因,或还有其他原因。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99)

 

许多人想当然认为在医院工作也算是铁饭碗,却疏忽了医护人员背后的辛劳。

 

同样是上夜班,有些人的夜班就是摸鱼睡觉,而医护人员却是随时待命,可能一个紧急情况就忙得脚不沾地。

 

同样是值班,有些人12个小时已经是超长待机,而医生却有值班24小时的机制。

 

现在很多人关注高性价比这件事,医护人员在如此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工资却只是相对较正常,更别说高性价比了。

 

高强高压却低性价比的工作,自然是很多人选择离职的首要原因。

 

据玩数调查显示:当一个医护人员选择离职,81.4%的医护人员会选择同类对口工作;也有18.4%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不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99)

 

找新工作是否要寻找同类对口工作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

 

但对于医学这个高门槛学科来说,寻找同类对口工作其实是一个有利事项。

 

当然也有医护人员会觉得好不容易跳出这个坑,怎么会还想再进一个同类的坑呢?

 

离职与否都是个人的选择,与从事什么职业无关,更与他人无关。

 

只要选择离职之前,想好了要走的路;离职或多年之后,不会后悔这个决定便是有效离职

 

“医护”这个很多人眼里的“金饭碗”,也只是不了解内情的胡乱冠名而已。

 

如果真的热爱,那么请坚持这条路,不管前路有多少荆棘!

 

如果真的无法坚持,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必纠结过去多年的付出是否真的值得。

 

那些岁月终究不会白费,只会让你重新选择的未来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