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医护这个行业,或许在很多人眼中是特殊的,其特殊在于与生死相伴。

 

不知从何时起,总有人说,医生见惯了生死,也早已习惯了面对死亡吧!

 

可事实是否如此呢?对此玩美数据就“习惯生死”做了一个小调查。

 

 

无法习惯面对死亡

 

据玩数调查显示:37.08%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会逐渐对病人的死亡产生习惯情绪;

 

26.97%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完全不会对病人的死亡产生习惯情绪;35.95%的医护人员则表示会有一点点。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8)

 

就数据来看,将近三分之二的医护人员不会对病人的死亡产生习惯情绪。

 

 

一瞬间的不知所措

 

据玩数调查显示:84.75%的医护人员在面对死亡病人的家属时,会有不知道怎么说的瞬间,15.25%则表示不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8)

 

见了再多生死,也很难不为逝者家属那一瞬间的悲痛动容。

 

失去至亲的痛苦,旁人无法分担,即使作为医护也无法真正的感同身受。

 

 

学会排解

 

根据玩数调查显示:关于调节病人死亡这方面的低落情绪,标签云显示,“无法排解”是目前医护人员心中较大的关键词;

 

其余比较显眼的关键词则是“运动”、“社交调节”、“平常心”、“倾诉”等。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178)

 

医护人员只是穿着一件神圣的战袍,以凡人之躯扮演神明。

 

脱下那一身白大褂的医护人员,面对死亡,还是无法排解低落情绪。

 

当然,如果这些情绪一直压抑在心中,可能会对医护人员的职业生涯甚至生活产生影响。

 

所以面对患者死亡,平常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正如我们调查中一位医护人员所说:

 

治疗过程中做到尽职尽责,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来治疗患者的病痛。

 

即使不能挽救患者的生命,最起码问心无愧!

 

当然也有医护人员表示“伤心是最没用的东西,吸取教训才是要做的事情!

 

★  当然,平常心不是分分钟能做到的,我们也收集了一些医护人员自己的  

 

    解压小妙招 

 

 ★  运动是很多医护人员推荐的,跑步、游泳、爬山、健身房,甚至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排解了情绪,也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  社交调节也是很多人选择的,约个朋友吃个饭,说说自己的郁闷,不好的情绪就会越来越少了!

 

不要觉得麻烦朋友,偶尔一次的聚会吐槽不但不会麻烦朋友,还可以增进友情哦!

 

 ★  吃喝玩乐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

 

甜品饮料火锅烤肉等总有一款你喜欢的,偶尔放肆吃一次也无伤大雅。

 

打打游戏唱唱歌,听听音乐看看剧,或者看看电影听听歌,找到一种让自己觉得舒服又转移注意力的快乐方式,相信时间会治愈一切。

 

★  如果你觉得以上都无法让你排解低落情绪,那就让自己忙碌起来,没时间想这些东西,等有时间了早已精疲力尽,沾枕头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