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江湖”传言,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有人说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也有人说,这句话广为流传总有它的道理。

 

做医生,存在“职业暴露风险、学业周期漫长、工作日夜颠倒、工作强度高”等不少从业难题。

 

甚至因为当下的医患关系现状,也导致部分人在选择从事医护行业方面犹豫不决。

 

除了那些未踏进医护行业的人,已经踏进医护行业的人又如何看待这份工作呢?玩数就此做了一个小调查。

 

据玩数调查显示:45.25%的医护人员认为成为一名医生的成就感高;

 

43.33%的医护人员认为成就感一般;而少部分人认为成就感很低或者无所谓成就感。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1)

 

拥有职业成就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很可能会决定一个人工作的情绪。

 

拥有职业成就感往往能让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更有前进的动力,也更容易调整自己的低落情绪。

 

据玩数调查显示:如果可以再一次选择,57.47%的医护人员仍然会选择成为医生;

 

而42.53%的医护人员不会继续从事这个行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1)

 

学医学业繁重,常人四年读完大学,研究生可根据自己想法读或者不读。

 

但若是要成为一个医生,绝大多数都需要在完成5年本科后继续深造,拿到硕士甚至博士学位。

 

而进入医院还有漫长的学习区间在等待着你。

 

从现实问题来考虑,金钱、家庭都会影响医护人员去判断从头再来是否继续学医。

 

据玩数调查显示:如果选择一个别的职业,28.57%的医护人员会选择从事教师行业;

 

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公务员、医生、金融、自由职业等职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21)

 

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难处,就如很多人只看到一个行业的闪光点,从而忽视了其背后的艰辛。

 

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再一次选择当然是不可能的。

 

凡事如双刃剑,有利就会有弊,也不用去羡慕他人的行业有多好,身处一个行业便会有对这个行业的怨言。

 

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多寻找一些职业成就感,或许工作生活会更美好。

 

请记得,世间那么多美好,抵得过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