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在考公考编之风大行其道的当下,也有越来越多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做医生。

 

在家长眼里,考公、考编、医生、老师等行业成为最佳专业,其理由也无非“稳定”二字。

 

那么在已经成为医护的人眼里,这个行业究竟如何,又是否有人想要离职呢?玩数就此做了一次小调查。

 

据玩数调查显示:74%的医护人员有过离职的念头;仅有26%的医护人员不曾有过。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与大多数行业一样,有过离职念头的人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据玩数调查显示:41%的医护人员产生离职念头的频率为一月一次;34.5%的医护人员的频率大于一周四次;

 

产生离职念头为一周一次的医护人员占10.5%;9%的医护人员几乎没有产生过离职念头;一周有2-3次离职念头的医护人员占5%。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从数据可以看出,医护人员产生离职念头的频率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状况。

 

这可能是与该医护人员身处的职位或部门有关。

 

据玩数调查显示:关于离职念头最强烈的时刻,待遇不行/不公”、“医患关系”、“压力”、“累”等词条被提及的频率较高。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不管在哪个行业,待遇永远是最影响工作情绪的因素之一。

 

医患关系也是医护人员担心的一点。

 

正如有些医护人员所说,被误解或无理由投诉的时候,是真的觉得自己在这个岗位上是没有意义的。

 

加之谁在工作上不会遇到几个不可理喻的领导呢?

 

或许医护行业是很多人眼里的金饭碗。

 

但设身处地而言,医护行业也并没有大众想象的那么令人羡慕。

 

待遇问题、加班、节假日排班、工作不被理解都是能触发医护人员心弦的点。

 

或许排班这件事情没有办法改变。

 

但希望待遇问题、医患关系、加班等可控因素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