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内容|Science

图|Pixabay

翅膀对于鸟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折断翅膀对于鸟类来说是致命的。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使用令人惊讶的材料对受伤的鸟类进行治疗的新方法:绵羊和狗的骨头。鸟骨手术非常棘手,因为禽翼骨质轻而空心。野生动物康复设施通常使用金属骨钉修复断裂处,但它们会使鸟类体重下降并阻碍其飞行。而且通常鸟儿需要第二次手术才能移除骨钉。

伊朗设拉子大学兽医学院外科系的Saifullah Dehghani Nazhvani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着手寻找一种更便宜,侵入性更小的替代方案。在40只翼骨骼断裂的鸽子中,研究人员让其中10只鸽子自然愈合,不采取任何措施;另外10只使用金属骨钉修复断裂处;剩下20只中,研究人员使用从屠宰场的羊骨头和因疾病或受伤而被安乐死的狗身上削下细小而锋利的骨钉插入断裂处

32周后,没有接受治疗的10只鸽子仍然无法飞行;接受金属骨钉的10只鸽子可以飞翔但与骨钉一起略微向一边倾斜;而接受绵羊和狗狗骨头上削下来的骨钉的20只鸽子,能够完美飞翔。而且因为它们的身体已经吸收了大部分的骨头碎片,也不需要进一步的手术

这项研究并不是第一个使用类似骨头的材料来修补断裂动物骨头的研究。而这类方法虽然存在价格昂贵等弊端,但依然不失为一个很棒的研究,它可能会改变我们的某些方面,期待它的进一步研究。

 

文章原始链接: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19/11/dog-bones-could-help-patch-broken-bird-wings

声明:文章主要来源于Science,经玩数科技翻译并整合编辑,图片来自Pixabay,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始出处所有。文章主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更正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