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办公室恋情和同行谈情说爱一直是影视剧的热门话题,也是生活中不免提及的话题。

 

生活中有多数人表示对办公室恋情或者同行恋爱表示拒绝。

 

其理由无非是相互之间缺乏职业神秘感、家庭话题太局限等。

 

但在有些行业中,如果伴侣双方都是这一行业的从业者,会有更多的烦恼要去处理。

 

医护行业便属于“有些行业”,玩数就此做了一个小调查。

 

据玩数调查显示:55.5%的医护人员表示另一半不是或不希望另一半是医护人员;44.5%的医护人员表示是或希望是。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据玩数调查显示:45%的医护人员表示另一半同为医护人员最大的优点是理解度高;

 

29%的医护人员认为比较容易有共同话题;

 

其余的医护人员则表示生活作息频率容易相同或可以岔开时间照顾家里。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医护行业需要有更多的关心和理解。

 

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只是偶尔去医院需要做到的事情,但对于另一半是医护人员的人来说,却是贯穿日常的。

 

生活作息的不规律,生活节奏的高频率,甚至整天忙得不见人影,在家庭需要的对方时候根本没时间顾及。

 

这些都需要被理解和包容,但双方都是医护人员便能身受感同。

 

据玩数调查显示:关于另一半是医护人员的弊端,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是“无法顾家”和“忙”;

 

“在一起时间少”,“无法照顾孩子”和“无休息时间或休息时间少”的提及频率也较高。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00)

 

平衡事业和家庭是打工人永恒的话题。

 

对于医护行业来说,休息时间不固定和忙碌是照顾家庭最大的障碍。

 

对爱人,相互之间没有太多时间温存;对孩子,没有太多机会陪伴;对老人,没有太多空隙孝顺。

 

若是双方都是医护人员,那对家庭的照顾就更少了。

 

正如某些医生在调查中说的那样,如果两人同频上班,根本忙得连问候家里一句的时间都没有,更遑论同时上夜班不能照顾孩子了。

 

后疫情时代,这种无法顾及家庭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

 

跟许多行业一样,造成同行组成家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忙碌二字。

 

家里医院两点一线,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交友。

 

现在医院也有一些相亲角的小活动,也是为年轻医生提供交友平台。

 

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遇到包容自己的另一半。

 

也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很好的平衡家庭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