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夏季是旅游高峰,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不约而同的选择这个时间段去旅游,或是去消暑圣地纳凉避暑,或是在游乐园酣畅淋漓。

但医护人员的假期相对比较特殊,因此我们就医护人员的旅游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

超过半数的医护人员每年旅游频率在1-3次左右

据玩数调查显示:57.65%的医护人员一年出去旅游的次数在1-3次,24.7%的医护人员表示每年旅游在3次以上,还有17.65%的医护人员不出去旅游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55)

相较于其他行业,医护人员的工作相对特殊,他们的工作压力不仅来自于工作本身,还有病人的生死。

或许有人说医护人员早已见惯了生老病死,但无形中压力的积累也足够压得人喘不过气。

因此,每年安排几次旅游对医护人员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旅游可以换换环境,舒缓心情,以便更好投入后续工作。

闲暇时间工作性质、金钱成为影响医护人员是否旅游的最主要因素

据玩数调查显示:影响医护人员旅游的最主要因素是闲暇时间、工作性质和金钱,相比之下,个人需求、家庭因素、目的地距离和目的地环境及设施则不是很重要。

您认为影响您旅游的因素有哪些?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55)

工作性质确实非常影响医护人员的旅游计划,尤其是疫情之后,出省游玩也成了一种奢侈。

当然闲暇时间是影响医护人员的首要因素。

众所周知,医学的学习,相较于其他行业更为严苛。

完成学校学习内容只是冰山一角,专业的严谨性要求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不停地补充知识,各类考试和实战更是要求他们不断学习以提高专业能力。

因工作打乱或取消出行计划是医护人员的常态

据玩数调查显示:92.55%的医护人员都因工作关系而打乱或取消工作计划,余下一小部分医护人员则表示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55)

有人说作为一个打工人,旅游哪有不为工作让路的。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样的“让路”几率是非常大的。

夜班、排班、手术、学习讲座都是一个个不确定因素,影响着医护人员的出行计划。

▲玩数Tips  

1.适当的旅游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年安排1-3次旅游可以有效缓解工作带来的焦虑感和压迫感;

2.若是限制出省或者在非常忙碌的岗位上,可以就近选择一些山清水秀的地方,来一趟无需提前攻略的小出行;

工作再忙也要学会犒劳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