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4-6266 support@141data.com

图片来源|Pixabay

 

内容来源|玩美数据等

 

医疗一直是国产剧的热门话题,但对医疗剧的吐槽也是屡见不鲜。

 

比如“白大褂当风衣穿怕不是想被骂到狗血喷头吧!”“艾滋病病人能在普通病房分娩?”等等。

 

那么对医护人员来说,那些医疗剧是什么样的存在呢?玩美数据就此做了一个小调查。

 

 

不由自主观察

 

据玩数调查显示:96.35%的医护人员在看医疗剧时,会不由自主去观察剧中的各项医疗操作是否规范,只有极少数不会。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9)

 

医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学科,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也秉承严谨的态度。

 

长期处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医护人员便会不由自主关注各项操作规范。

 

剧情更吸引人

 

据玩数调查显示:当看到一部各项操作都不规范的剧时,60.27%的医护人员表示会感觉看的不舒服,但剧情原因还是会选择看完;

 

32.42%的医护人员表示并不在意,而少部分医护人员表示会果断弃剧。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9)

 

可能职业原因会让医务人员分散一部分关注点在专业本身。

 

但看剧原本就是一个放松的过程,也不需过多的去纠结一些不影响剧情本身的细枝末节。

 

当然也会有人觉得这是无法忍受的。

 

 

重要的是快乐

据玩数调查显示:66.67%的医护人员看到过各项医疗操作比较规范的剧,其余则表示并没有。

(数据来源:玩美数据    Base: N=219)

 

尽管很多人吐槽现在的医疗剧实质上只是一部脑残偶像剧,但其实也有许多不错的医疗剧。

 

例如《实习医生格蕾》、《豪斯医生》、《白色巨塔》等。

 

不过偶尔看看至谈情说爱的医疗剧,也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哦!

 

这些快乐可以是剧情本身,也可以是无情吐槽带来的快乐!

 

总而言之,不论是不是看剧,希望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有自己独有的解压、快乐渠道!

 

工作已经很累了,就让生活甜一点吧!